我像一阵风吹完我就走

被爱的人不用道歉

【凯源】

世界上最好听的语言,就是王俊凯和王源说的重庆话。

我很好接触的:

王源的生日会是他这几年鲜有的独自登台,他的紧张显而易见,不停踱步,练习着唱歌,偶尔还要故作镇定地提醒化妆老师补妆。一旁的工作人员也看出了他的焦躁不安,轻声问着他为何要紧张,也拿五棵松的经验为他加油打气,王源没有回答为何紧张害怕,只是附和着玩笑话好似真的万分笃定了。直到他站在舞台一侧,离开场不足一分钟的时候,在四周的忙碌与嘈杂中他看向王俊凯,露出熟悉的局促与柔软,他说今天一个人一个场。王源的确在紧张,但他的惶恐不是因为舞台多亮人数多夸张,而是没有能给他底气的王俊凯在身边。这些情绪或许旁人看不透,但王俊凯却能听懂,于是他不假思索地斥回王源的不安:一个人又怎么了,唱差了有我陪你。那一刻的王俊凯,不是为了维持所谓公平而说两个都不带的队长,也不是被误解的压制王源成长的自私模样,他潦潦几语却道出了心底所想,对待王源他不图福享,祸患却敢当。直到今天还有人为他们幻想最缠绵的剧情,可是你要知道,生活从来不允许百分百随心所欲,那些惊天动地的宣言更多是存在于电视剧里,而平凡的我们和所拥有的渺小感情,往往是如王俊凯那般轻描淡写一句我陪着你 我们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374)